番茄籽

cp群磕,可逆不可拆

百魅(29)

orz对不起大家,这章拖的有点久……辣个,顺便问一下,打僵尸类的文大家感兴趣么?

----------------------------------------------------------------------------------

冬季清晨的空气总是带着苍劲的凉意,空调全开的大巴车的玻璃上附着着一层薄薄的雾气,王俊凯靠窗坐着,随手在车窗上擦出一块清亮的区域,托着腮帮子看车窗外飞驰而过的景物。

此时众人正坐在柳姐的大巴车上,老爷子坐在副驾驶为柳姐指引方向,二白恢复了猫形独占最后一排睡的形象全无,几个孩子则成对儿的坐在一起腻歪着自己的悄悄话,此行刘一麟与罗庭信也在,虽然这两只千年的狐妖法力没什么需要提升的地方了,但既然要作为盟友出战,和其他四人磨练一下默契度也是很有必要的。

“想什么呢?”坐在王俊凯身边的千玺将下巴垫到王俊凯肩上,顺着王俊凯的视线向外望去。

“没什么,就是没睡够有点困。”王俊凯收回视线用脸颊蹭蹭千玺。

“那就睡会儿,到了地方肯定睡不成了。”千玺有些害羞的和王俊凯拉开了些距离。

“嗯,你也睡会儿,靠着我。”王俊凯长臂一揽重新将千玺圈回怀里,自己也靠向椅背,闭目小憩。

和王俊凯他们的座位只隔了过道的王源看看相偎相依的两人,不无羡慕的用胳膊肘蹭蹭身旁小憩的刘志宏,“宏宏,你学学你师兄,我的怀也可以借你靠着哒。”

半阖着眼的刘志宏掀开眼皮看了看王俊凯和千玺,又看看两人后面坐着的刘一麟和罗庭信,回敬王源:“你怎么不让我学罗庭信?”

王源也回头看刘罗那对儿,虽然两人挨座坐着但两人中间似乎隔着汪洋,罗庭信窝在靠窗的一侧睡的天昏地暗,刘一麟则用肘部支着靠过道一侧的扶手安静的看书,王源撇嘴,“他俩都老夫老妻几千年了,能和咱俩比么,你还是应该学你师兄。”

刘志宏失笑,挨着王源的胳膊搭到王源肩上,“我倒是可以学王俊凯,来吧,我宽阔的胸膛可以包容你硌人的骨头。”

王源还没开口,后面忽然传来了一声头撞玻璃的巨响,随后便是罗庭信哀嚎,“嘶!好疼!”

王源和刘志宏同时被动静吸引的回过头去,只见刘一麟自然的将罗庭信拉进了怀里,轻轻的揉着罗庭信撞到的地方,轻吻着罗庭信的发旋,柔声安慰着,很快罗庭信便被安抚下来,在刘一麟的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重新入睡,刘一麟也习以为常的一手环住罗庭信的腰,另一手拿起书本继续阅读。

王源把头转回来对着刘志宏嘿嘿一乐,“你现在可以学罗庭信了。”

刘志宏咬唇,收回勾着王源肩膀的的手臂重新坐好,“我不睡了。”

王源笑嘻嘻的从他们前面那排拿过自己的背包,“不睡了咱俩就说说话吧,你要不要吃水果?我还带了很多零食哦。”

“你还真是个吃货,走哪儿都忘不了你那五脏庙。”刘志宏一脸嫌弃的吐槽,手倒是蛮诚实的拿了背包里塞在最上面的自己最爱口味的薯片。

王源笑的开心,又拿出一包薯片和两瓶饮料,拉上背包拉链把背包重新放回前座。

刘志宏就静静的看着王源忙活,王源拿出的薯片和饮料都是自己喜欢的口味,虽然刘志宏从没和王源细说过自己口味如何,但也明白这不可能是巧合,王源就是这样,他陪在你的身边,将他数不尽的细心与温柔藏匿进那些嘻嘻哈哈的玩笑里。

刘志宏忽然觉得自己无比的幸运,王源自然流露的关心与柔情,王源流里流气的不正经,王源许诺的生死相伴,甚至包括王源这个人,都统统的打上了名为“刘志宏”的标签,只属于刘志宏一人。

“宏宏啊,爷爷说的能锻炼我们的方法是什么啊?很神秘吗?怎么什么也不说,直接把我们塞进了车里。”王源撕开薯片袋的噗噗声打断了四十五度明媚忧伤的刘志宏。

回过神的刘志宏在心里狠狠的嫌弃一把自己的文艺非主流,撕开薯片用力的嚼碎了两片才回答,“有什么神秘的,故作神秘罢了,昨天他一说我就知道了,一定是要重复我悲惨的童年生活,从我小时候就是这样,什么都不说一早就把我往车里一塞,一路风驰电掣的七拐八绕,目的地一定耸立着一座锁妖塔,到地儿把我往里一丢,痛苦的七八个钟头就到来了。”

王源瞪大了眼睛惊叹,“天啊,锁妖塔里不都是消灭不了的妖魔鬼怪么?你都打的过?”

刘志宏耸肩,“不知道,我可能一个都打不过吧?并没认真交手过,我的主要任务就是逃出锁妖塔,不得不承认,强大数十倍的敌人所激发出来的求生欲确实能大幅提升战斗力,在生存挑战中,不仅感知力、判断力和应变力会迅速增强,连咒文的诵读速度、符纸的熟悉程度以及对法术的熟练掌握都能得到充分的锻炼。”

“哇,听上去就觉得好厉害,好像是游戏练级诶,感觉好过瘾的样子。”

“呵,今天过后你就知道过不过瘾了。”

“嘿嘿,让你说的我热血沸腾的,好期待啊!不过,你都去过那么多回了,岂不是对那里很熟悉。”

“才不是,我从来没去过同一座塔,我想这次也绝对不会是我去过的。”

“没去过同一座?到底有多少锁妖塔。”

“具体有多少我就不知道了,这里可是重庆,巴蜀自古以来都是洞天福地,群山环绕,纳天地之灵气吸日月之精华,魑魅魍魉妖魔鬼怪有多无少,有鬼怪的地方就有斩妖除魔的灵能力者,灵能力者打不过了自然就会建一两座塔,所以群山之巅密林深处到现在还保留着的塔数自然也就无法估计,再说了,我也不是天天进塔,日常的修炼小有所成的时候才会被丢进去试炼罢了。”

“那小千千呢?听他的话像是从来没被丢进去过啊。”

“地域限制,一是北京不比巴蜀地区聚气养精,再者北京的开发程度也很难保留下来,不过他小时候恐怕也比我强不到哪儿去,他的对手可是臭老头,不是,爷爷,就爷爷那脾气,师兄他小时候一定少不了被戏弄。”

王源将薯片袋子倒空,一边咀嚼一边皱眉疑惑,“我觉得你们眼中的爷爷和我眼中的爷爷好像不太一样诶。”

刘志宏也扫净了自己的薯片袋子,“莫急,等正式的地狱式修炼开始,你会发现我们眼中爷爷的形象会渐渐统一起来的。”

大巴在僻静的山路上颠簸了近三个小时终于抵达了离目的地最近的进山口,一路上睡睡醒醒的六个孩子晕晕乎乎的跟着老爷子下了车,被冷风一吹瞬间精神了不少。

柳姐依旧留在山下负责接应,其余众人则开始徒步进山。

一行人将背包及杂物都留在了大巴车上,轻装上阵说说笑笑的前行,二白化了人形黏在千玺左右,其结果就是被忍无可忍无需再忍的王俊凯揪着后脖领子扔到了队伍最后,走在最后的二白一个劲的对着队伍前方王俊凯的后脑勺飞眼刀子,夹在中间的王刘刘罗四人总感觉能隐隐的闻到自己头发被电焦的味道。

进山的道路行将大半的时候开始变得崎岖难行,山势开始陡峭起来,小径隐藏进了高及小腿的杂草中,下脚处即便隔着厚实的运动鞋底也能感受到松软泥土上覆盖着的薄冰,湿滑的要命,众人都开始觉得有些吃力,注意力都放到了脚下的道路,渐渐的停止了闲散的嬉闹。

攀上半山腰后便拐进了一片林子,众人跟着老爷子在林子里七拐八绕,兜兜转转的终于进到了一片林间空地,空地正中,正是众人的目的地,一座通高不过三十米的古塔。

“这是?”看清塔身全貌的千玺不禁轻呼。

“什么玩意儿?”随后跟进来的刘志宏也一脸错愕。

“怎么了?这塔很特别么?”王俊凯上下打量着这座貌似平凡的塔,塔为四角的正方塔,分有七层,层高压的很低,并没有显得十分巍峨,青砖搭建,也无过多的装饰,光秃秃的耸立在空地中心,不知过了多少年的风雨洗礼,砖瓦已经灰蒙一片。

“重点在塔檐的四个角上,仔细看上面的装饰。”刘志宏指着塔檐的四角提醒。

王源凑近了些仔细辨认,“这个和普通的嘲风长得不像啊,倒像是……睚眦?”

千玺走到王源身侧,抬头仰望着塔檐四角,“不是像,就是睚眦,这恐怕是座封剑塔。”

“封剑?我们这是要去拿小葵?”王俊凯也跟到了千玺身边。

千玺嗤笑出声,“小葵有景天呢,你就别惦记了。”

刘志宏嫌弃的看着一唱一和的王俊凯和千玺,上前把王源拉了回来,“别光顾着看睚眦,檐角可还吊着铜铃呢。”

“咦?”王俊凯皱眉歪头研究着檐角吊着的铜铃,山间时而有风拂过,铜铃随着风过而晃,“这铃铛,怎么不响?”

千玺拉着王俊凯反身回到众人身边,一边解释道:“是哑铃,铃身上铸满了咒文,是抗衡鬼怪协助封印的一种宝器,既然坠了铜铃,那么塔里肯定不止是封着剑还封了鬼怪,这边是另一个奇怪的地方,很少有这种混装的塔。”

“噗,混装……”刘志宏失笑,“师兄你这个词用的倒是贴切。”

一旁的老爷子笑的满意,招手聚拢了众人,“不错不错,我教给你们的东西你们都有好好的记着,这座塔可是个宝贝,老头子我发现它绝对是天意,你们赶紧进去吧,完事儿了还要回家吃糖醋排骨呢。”

“宝贝?你不会真是要让我们进去拿封印着的剑吧?”刘志宏揉揉跳着的眉头,“你亲孙子真的不是王俊凯?”

老爷子认真的点头,“真的不是,我可以确定。”

听着老爷子避重就轻的回答,刘志宏的眉头跳的越发厉害了。

老爷子不给刘志宏继续发难的机会,拉了刘一麟和罗庭信嘱咐:“这是座鬼怪塔,里面的封印与咒术对妖类影响不大,但凡事不能保绝对,若是你们真的感觉到不适就一定要立刻出来,还有,你们两个千万不能与他们四人分开,这样若是万一遇到刁钻的咒法他们也可以帮你们。”

老爷子将该交代的交代完毕,敏捷的避开了王俊凯发梢的小电花,拉着缠着千玺嘱咐小心的二白退进了树荫处,四人两狐也向着反方向走向了塔门。

“我们就这么开门进去?没问题?”王俊凯仔细打量着贯通了整个一层高的大门,门上的漆已斑驳。

“这门是假的,障眼法。”罗庭信灵力大开的去尽量感受整座塔的法术。

刘志宏点点头,“没错,我们要施咒将封印略撕开一道口子,然后从口子进去,但同时,撕开的口子和撕口子时所释放的灵力会变成饵,将里面的东西都吸引过来,之后会发生什么,不用我细说了吧。”

“明白明白!快撕口子,快!”王源完全没有刘志宏如临大敌的压迫感,兴奋异常。

千玺回头看看王俊凯,虽不比王源表现的明显,但也能看出是兴奋的不行,“小凯,源源,你们两个小心些,里面的东西既然会被封印,肯定不会好对付,肯定要比我们所见过的所有鬼怪都要强上数倍,甚至是十倍百倍千倍,你们两个修行还不够,不能冒进,要一直在我和志宏身后。”

刘一麟做了一个深呼吸,将自己大开的灵力收回,“没错,我和庭信负责殿后,取了东西我们就返回,不可恋战。”

四人两狐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确定大家都准备好了后千玺和刘志宏向前一步,双手合十开始结印。

千玺和刘志宏步调统一的快速的变换着结印手法,口中无声的诵念着咒文,很快二人周身旋起一阵微风,头发与裤脚随风舞动,渐渐的两人开始双脚离地,悬在离地三寸的半空,诵念咒文的千刘两人似乎是感觉到了什么不对,疑惑的对视了一眼,却没有停下吟诵的步调,忽然,两人面前的大门正中射出一道金光,金光慢慢扩大,似乎是在撕裂虚空,很快,那道金光便撑成了一道星阵,在塔里与塔外间构建起了一处入口。

“快!趁现在!”千玺与刘志宏停止了诵念,两人落回地面的一瞬便开始向入口处奔跑,其余两人两狐也按着队形紧随其后。

王俊凯穿过星阵后便回头张望,发着金光的星阵在最后的刘一麟进来后便瞬间闭合,众人霎时间便陷入了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

“啪”的一声响,一团蓝色的火球突然在王俊凯鼻尖处燃起,王俊凯猛地后退一步,还是能感受到那灼热的滚烫。

“啊啊,抱歉抱歉~我没注意到你的鼻子。”王俊凯身后的罗庭信笑的一脸顽劣,又打着响指燃起了几团蓝火,漂浮在队伍四周给大家照亮。

王俊凯揉揉鼻尖瞪了罗庭信一眼,这小子一定是故意吓他的。

“真怪,怎么没反应,以往都已经扑上来了呀。”刘志宏摸出一道黄符点起一团橘色的火焰向前抛去,火球划着优美的弧线飞过半空,所到之处都是空荡一片。

“这塔的封印也怪怪的,太薄弱了,难道是因为某种原因这里的鬼怪已经没有了?”千玺试探的放出灵力去感受周围的灵场,“这里的阵法扰乱了灵场,什么都感觉不到。”

“我们先往前走吧,老在这里站着也不是回事儿。”王源借着火光四处张望,指着前面影影绰绰的一团轻声道,“那边有楼梯。”

四人两狐开始慢慢的向着楼梯行进,四周静的只能听到身边人的呼吸声,在这样的环境,这样的寂静才更显诡异。

“那是,什么?”王俊凯轻拍了一下走在前面的千玺,指了指自己左侧的方向,“萤火虫?”

众人都顺着王俊凯所指的方向看去,在火光照耀不到的地方,两个猩红色的小点保持着一种特有的距离忽明忽暗的飘飞着。

刘志宏摸出两道蓝符,紧张着还不忘吐槽,“你家萤火虫是红色的?”

“那边也有。”王源的声音不知是因为紧张还是兴奋的微微抖着。

“我们,貌似是被包围了。”千玺也摸了符咒出来,紧张的防备着四周开始迅速增多的红点。

“这个数量,好像有点多啊。”刘一麟扫视着周围,之前还稀疏分布的成对的红点现在已经开始变得层层叠叠了,交错着飞舞着,完全分辨不出哪两个是一对。

“它们,为什么只是在我们周围飞?”罗庭信看着密密麻麻的猩红色小点,不禁吞了口口水。

“我觉得,我现在不适合讨论这些。”刘志宏停住了脚步,轻轻活动着四肢的关节,其余三人两狐也默契的停住了脚步开始活动。

“跑!”随着一声令下,四人两狐开始拔足狂奔,同时四周的红点也开始如离弓之箭般向他们射来,速度之快只在一瞬,王俊凯最先发现的那对红点进入了火光的照亮范围,红点的全貌也终于呈现在了众人眼前。

那哪是什么萤火虫,分明是一双猩红的双目,双目的主人血肉模糊,飞到众人近前忽然张开大口嘶嚎一声,那血盆大口中,居然蹲卧着一只巴掌大的红色癞蛤蟆,浑身的疥疙瘩正咕嘟咕嘟的冒着血泡。

“卧槽啊啊啊啊啊!这特么什么玩意儿!好恶心啊啊啊啊啊!”王俊凯反手一个电球就砸向了鬼怪的面门,电球巴兹巴兹的糊到了鬼怪脸上迅速扩大,闪着精光的将鬼怪烤了个外焦里嫩。

本以为把恶鬼秒杀了王俊凯还没尝到英雄般的自豪,便发现本来已经焦黑倒地的鬼怪居然浑身抽搐一下,又弹了起来,顶着那张焦黑的脸继续向他冲来,“啊啊啊啊啊!这到底什么玩意儿,好恶心,还打不死!”

四人两狐一边向着周围的鬼怪丢着各种各样的法术,一边抱怨着恶心的向着塔的楼梯口冲去,一时间这小小的一片蓝色火光之内,热闹非凡。

反观门外,老爷子和二白各靠着一棵树悠闲的聊着天,二白仰头张望着塔刹之上,摇头感叹,“看来还真是天意,怎么就让你找到了这个地方。”

老爷子顺着二白的目光向上望去,那里,从四个孩子和两只狐妖一进去,便迸发出了蓝、红、绿、橙四道光芒,四道光交缠着直射天际,在远端的乌云上投射出一幅璀璨的星阵。

老爷子勾唇一笑,“我一次进山修行时偶遇这座塔,当时还觉得是造化弄人,我虽有两个配得上这样的宝贝的徒弟,可也却只有这两个徒弟,这宝贝终究只是我人生中一次‘艳遇’罢了,却未曾想,凡事皆因果,一切,都是命数。”

二白跟着老爷子笑,“命数啊,真奇妙。”

TBC

评论(68)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