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籽

cp群磕,可逆不可拆

百魅(2)

入了九月的天气是很舒爽的,阳光也不似夏日的刺目,和煦的阳光透过明亮的窗户斜斜射进屋内,在窗边铺上一层淡金色的光晕。

王俊凯支着下巴扭头望着窗外,从他们教室的这个位置刚好可以看到校门边的黄葛树,报道那天过去已经快一周了,王俊凯再也没见过那个树下的少年,但是王俊凯始终忘不了那抹米色的身影。

“上课。”班主任清脆的嗓音响起,王俊凯才猛然意识到自己走神了好久,已经上课了。

王俊凯低下头在书包里翻找这节课要用的书,完全没有注意到讲台上班主任放下教材似乎并没有马上开始讲课的意思,“上课前我要先向大家介绍一位新同学,他从今天起将加入我们这个集体,成为我们中的一员,今后大家要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班主任对着门招了招手,一个穿着米色衬衫的男生走了进来,在讲台上站定,“大家好,我叫易烊千玺,今后请多多关照。”

王俊凯翻书的手一顿,有些僵硬的抬起头,讲台上,那个自己日思夜想了快一周的少年,不似初见时的冷硬,反倒带着有些羞涩的笑容,唇角漾起两个浅浅的梨涡,王俊凯觉得自己的心都跟着那个笑容漏跳一拍。

“嗨。”终于熬到了下课,王俊凯迫不及待的凑到了新同学的桌边,居然一个班,这是什么样的运气!“你还记不记得我?报道那天咱们见过。”

千玺仰起脸看着个高大男生,个子挺高的,人长得也很帅,就是怎么觉得笑的有些傻气,“你好,不记得。”

王俊凯一愣,忽然觉得有些尴尬,“呃,就是你那时候不是在树下么,我问你需不需要帮助。”

千玺细细打量王俊凯,似乎在回忆,让王俊凯有些紧张,还好随后千玺便点了点头,“哦,想起来了。”

王俊凯有些松了一口气,“那个,我叫王俊凯,是班长,你以后有事儿可以找我。”

千玺轻轻笑了一下,“好。”

王源被眼前的王俊凯吓愣了,这个大高个矗在校门口笑的一脸逗比,要不是全校人几乎都知道他在等的是自己,王源真想当做不认识他。

“王俊凯,你傻乐什么呢?”王源一脸嫌弃的拉着王俊凯溜着墙角走。

“王源王源!你绝对想不到!他居然和我一个班,居然一个班!”王俊凯激动的几乎压不住音量。

“你冷静点,谁啊,跟你一个班?”

“就那个男生,黄葛树下面的那个。诶,我跟你说啊,我今天看见他笑了,超可爱,还有小梨涡呢,而且他今天还对我笑了,我是不是赚到了?”

“啊,我记得,高冷男啊,不错啊,看来你们挺有进展,聊得怎么样?”

“呃,就说了三句话。可是他记得我诶!”

“……呵呵。”

“诶我跟你说,他名字超好听,叫易烊千玺,是不是又个性又好听?”

“啊,是。”王源无语望天,忽然余光扫见学校边的小巷似乎有人,“老王,你看那是不是你梦中情人。”

王俊凯也停下脚步扭头往小巷望去,小巷里有三个人,其中一个就是千玺,另两个应该是一伙的,挡在千玺面前,王俊凯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打劫。

“你们干什么?”王俊凯想也没想的冲了过去,用身体隔开三人,把千玺护在身后。

一伙的两人被突然冲出来的王俊凯吓了一跳,愣了一下,其中一个个子稍微高些的推了推眼镜,“跟你没关系。”

“他是我朋友,你们欺负他怎么和我没关系,识相的快走。”

个子小一些的从鼻翼间发出一声轻笑,“凭你?”

王俊凯火大,要冲上去和人肉搏,却被身后的千玺一把拉住了。

千玺拉着王俊凯,眼睛却没离开面前的两人,“这里这么多人,你俩最好别惹事。”

两人没说话,也没走的意思,一前一后的向着千玺飞眼刀子。

“你俩是我们学校的吧?”随后跟进来的王源说,“我帮教务处老师做新生档案整理的时候看到过你俩,高一新生,刘一麟,罗庭信是吧?表兄弟?你俩想让我向教务处反映么?”

个高的刘一麟看了一眼王源,忽然笑了,“这个学校真有意思,看来未来两年内是有的玩儿了,后会有期,庭信我们走。”

罗庭信跟着刘一麟走了两步,忽然想起了什么,扭头对千玺说:“记得帮我给刘志宏带好。”

刘一麟罗庭信走了后王俊凯三人也从小巷里出来,王俊凯问千玺,“我送……我们送你回家吧。”

千玺点点头,“好。”

王俊凯开心了,“千玺,我这么叫你行吧?你家在哪儿啊?”千玺说了个小区名,“咱俩真有缘,离我家不远诶,和王源一个小区的。”

王源黑线:和我一个小区和你有缘?

王源实在受不了王俊凯没营养的对话了,“小千千,你好,我叫王源,是老王的发小。”

千玺扭头看王源,浅浅一笑,“你好,我叫易烊千玺。”

“啊,我知道,老王跟我说了,刚才那两个人你是不是认识啊?”

“嗯,以前有过接触,不熟。”

“那个罗庭信让你给刘志宏带好,刘志宏是谁啊?”王俊凯问。

“我……我表弟。”

“哦,听你口音不是重庆人啊,北京人?”

“湖南人,不过因为爸爸的工作所以一直住在北京。”

“那你来重庆也是因为爸爸的工作?”王源问。

“不是,就是北京呆的没意思,我就来这儿了。”

“那你一个人住啊?”王俊凯问。

“没有,住在表弟家,就是刘志宏。”

王俊凯和王源就这样默契的一人一问的了解着千玺,一路下来三人已经算是熟了。

“王俊凯,你家在那边,你要去哪儿?”王源一把拉住跟自己一起拐过路口的王俊凯,王俊凯家应该在这个路口直走的。

“不是说好去你家写作业么。”王俊凯一个劲的对王源使眼色。

王源瞪着王俊凯嘴角直抽抽。

“王俊凯,你还是早点回家吧,晚上也别在外面乱晃,不安全。”千玺停下了脚步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笑的小虎牙都露出来了,千玺这是在关心自己?好开心~“那好,那我回家了,你们路上小心,千玺到家了要给我发微信哦。”

千玺不太明白王俊凯在高兴什么,但见人同意了便也没在意,点点头答应了。

“小凯?小凯!你写完作业没有?”凯妈的声音从门外传来。

“写完了。”王俊凯放下手中正预习着的书,看看表已经晚上十点半了。

王俊凯走到客厅,就看见凯爸四仰八叉的躺在客厅的沙发上,一身酒气,“我爸又喝多了啊?”

凯妈在厨房翻找了一下,又到茶几下翻找,“一有应酬就喝酒,家里真的没有蜂蜜了,小凯你去便利店买点吧,鞋架子上有零钱。”

“哦。”王俊凯答应了就随手抄起外套穿上鞋出门了。

王俊凯买好了蜂蜜往回走,不知怎的,觉得好像比刚刚出来的时候冷了,老觉得有风凉飕飕的。

王俊凯要拐进小区的时候忽然注意到小区对面的道牙上似乎蜷缩着个人,就着昏暗的路灯看着似乎是个女孩子,衣着蛮干净的,不像是乞丐。

王俊凯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了过去,快到那人身边时路灯发出了两声巴兹巴兹的电流声,王俊凯也没在意,径直走到了那人身边。

是个小姑娘,看身材年纪应该不是很大,抱膝坐在道牙上,乌黑发亮的长发披散着,从身体两侧垂下遮住了面庞,穿着一件暗红色的毛衣,不知是冷的还是在哭,身体微微颤抖着。

“你好?你需要帮助么?”王俊凯在女孩儿身边弯下腰。

“我好饿。”女孩子没有抬起头,声音听着有些干涩。

“饿?那你怎么不回家啊?”

“我好饿,好饿。”女孩不回答王俊凯,只是喃喃的念叨着饿。

“那你要吃什么?我给你买?还是给你点儿钱?”

“你要给我吃吗?”女孩不抖了,似乎在认真的等着王俊凯的回答。

“嗯,你要吃什么?那边有个24小时便利店。”王俊凯觉得这个女生的问法有些怪,但也没有深究。

“嘿嘿嘿嘿嘿。”女孩忽然笑了,王俊凯觉得这个笑让人感觉阴森森的不舒服,不禁直起腰往后退了一步,“给我吃吧,给我吃吧。”女孩慢慢扬起了脸。

王俊凯开始觉得不对劲了,有些戒备的看着女孩儿,直到女孩抬起头来直面自己,品学兼优的王俊凯不禁狠狠的说了一句:“我屮艸芔茻!”

女孩仰起的脸带着一副诡异的笑,额头凹下去很大一个血窟窿,甚至可以看到碎裂的头骨,双眼没有眼皮,眼眶处龟裂出一道道的细纹,眼球凸起,布满着红色的血丝,鼻梁骨也断了,鼻尖已经歪向一边,没有唇线的大嘴几乎快要咧到脑后勺,漏出白森森的牙齿,头发也不乌黑发亮了,而是变成干草似的杂乱枯黄,还有那件红毛衣,根本不是红色的,而是被血染红的白毛衣。

刚刚看清女孩儿的模样,那盏刚刚就发出电流声的路灯在一串巴兹声后彻底熄灭了,与此同时女孩以非人类的姿势向着王俊凯飞扑过来,任谁在看过女孩儿的相貌后都不会觉得她还是人了吧。

王俊凯一把吧手里的蜂蜜扔到了女孩儿?女鬼?女妖怪?那东西的脸上,转身撒腿就跑。

那东西被砸了一下,速度顿了顿,但紧接着愤怒的捏碎了蜂蜜罐弹起身向着王俊凯追去。

“你说要给我吃的!你说要给我吃的!给我吃!给我吃!”王俊凯身后传来一阵嘶哑的嚎叫。

“我又没说要把我给你吃!”王俊凯忍不住扭头看看,尼玛啊!这东西用飞的啊!犯规啊!这速度有点太快了啊!

王俊凯慌不择路,绕啊绕的就绕到了王源他家小区附近,小区门口似乎站着一个人,背靠着栏杆低头玩着手机似乎在等人的样子,以极快的速度跑近了,王俊凯一眼便认出了那抹身影,那熟悉的米色衬衫,不是易烊千玺还能是谁。

“千玺!千玺!快跑!”王俊凯用着平生最快的速度已经跑的要断气了,觉得肺叶滚烫的像是要烧起来,喊出去的声音已经嘶哑的不成样子。

千玺听到声音疑惑的抬头,看清是王俊凯后微微皱了皱眉头,但没动,只是收起了手机站直身子看王俊凯身后,王俊凯越跑越近,千玺也渐渐看清了王俊凯身后追着的东西,一愣,露出惊讶的表情。

王俊凯看千玺似乎是吓傻了,憋住一口气又喊,“跑!”这次喊的根本是声若蚊蝇,嗓子在刚才就喊劈了,这可是唱歌比赛拿过奖的嗓子啊。

王俊凯终于跑到了千玺跟前,伸手想要拉千玺一起跑,手还没触及到千玺,王俊凯忽然觉得脖子一紧,自己飞速前冲的速度猛然滞住,眼看就要碰到千玺了,就差一点就差一点,王俊凯开始被往回拉扯,脖子上缠绕的东西越收越紧,伸出去的手不禁收回来去拉扯脖子上缠绕的东西,这个触感应该是头发,那东西用头发勒住了王俊凯的脖子往回拉扯,嘴里还在叨念着,“你说让我吃的!你说让我吃的!”

王俊凯觉得自己要窒息了,拉着头发的手根本起不到阻止的作用,自己的脚用力蹬地反抗反而造成头发越勒越紧,王俊凯去看千玺,千玺正歪着头专注的看着自己,一脸的疑惑,王俊凯已经完全发不出声音了,只能用嘴型一遍一遍的对着千玺说:“跑啊!快跑!跑!”

王俊凯的视线开始模糊,脑子里开始乱起八糟的想起一些过往的片段,自己这就要死了,真难看啊,刚刚遇见喜欢的人,就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被一个丑八怪吃掉了,蜂蜜还没给老妈送回去呢,老妈一定在念自己乱跑了,二白也还没放到自己的床上呢,它不喜欢睡猫窝,但是很喜欢睡自己的床的,自己还是有些幸运的,最后见到的,是他第一次也可能是唯一一次喜欢的人,不对,现在看来,一定是唯一一次了吧……

TBC

评论(77)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