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籽

cp群磕,可逆不可拆

缠鬼(3)

八月的科尔沁草原,天空碧蓝如洗,云儿不成朵儿,倒似蚕丝,纠缠着飘在天边,偶尔也会有大朵儿的云被风吹来,遮住日头便是一场雨,风过云走雨便停。

千玺站在广袤的草原上,平伸着双臂,头微仰,迎着晨光的方向,闭着眼睛,静静的享受着阳光晒过全身的洋洋暖意,他身后不远处的户外凉棚里,五人围成一圈的蹲在地上,脑袋凑在一起正在低声的商量着什么。

“庭信,那时候你真确定是死亡,不是休克?”王源侧眼瞟瞟晒太阳的千玺。

“废话,我就是主攻这个的,我除了没解剖他,其他确定死亡的方式都试过了,他当时是睁着眼睛死的,瞳孔已经散了,没有呼吸,颈部的脉搏不跳动,腕部的脉搏也不跳动,浑身都僵硬了,必须是死透了啊,啊,我没仪器测脑电波,可是那个状态,确不确定脑死亡也没必要了啊。”罗庭信也往千玺的方向看了看。

“那你觉得他是怎么死的?”王俊凯烦躁的抓抓头发。

“吓死的。”罗庭信确定,“我们看到他时,他距离盗洞大概不到十米,双目圆睁,眼底充血,双拳紧握,没有中毒迹象,初步可以确定是突发性猝死,总结就是,吓死的。”

“那下面有什么让他吓成那样?”刘志宏不自觉抖了一下。

“问题就在这儿,什么也没有啊,”刘一麟做了个摊手的动作,“我在庭信前面下去的,手电虽然电量不足,但还是远远的就看到一团黑影,直挺挺的躺在地上,我站在他身边往周围照了照,20米之内应该什么都没有,但因为没有设备,目的也是找人,我们就没有深入,直接上来了。”

“不是静物难道会动?难不成,是僵尸,红毛,白毛,血尸,旱魃?”王源望天。

“王源……合上你的脑洞……”王俊凯赏他一记兵长脸,“确定死了的人,怎么就活了呢?”

“我刚给他清理额头上的血迹的时候注意观察了一下,”刘一麟又往前凑凑,声音又放低了几分,“他身上还是冰的,还有些僵硬,不是很协调,瞳孔虽然重新聚集了,但双眼的颜色似乎变浅了,还有就是,”刘一麟吞了吞口水,“我没摸到他的脉搏,而且……他耳朵后面……好像……是尸斑……”

“你们在聊什么啊?”千玺忽然从靠在一起的王俊凯和王源中间探过头,五人一惊,不知道该作何反应,都愣在那里。

王俊凯稍稍往后一些,侧过脸想看看千玺耳后的尸斑,感受到王俊凯的目光,千玺转头面对着王俊凯,微微一笑,两个梨涡若隐若现,王俊凯不自觉的吞吞口水,闪现脑子里的第一句话居然是“这小子怎么这么好看!”王俊凯忽然站了起来,用双手一拍脸颊:“没事儿,就是我觉得我有病!”看着众人一副“你真有病”的表情仰视着自己,王俊凯黑线,拉了一把弯着腰的千玺,“那个,易烊千玺,你还记不记得发生过什么?”

“易烊千玺?真是好名字。”千玺又惊了众人一跳,这是失忆?“我记得一点,不过不全了。”

“那你说说,记得啥。”王源也站起来,勾着千玺一把将人按进工作台旁边的椅子里,其他几个人也搬了椅子并排坐在千玺前面。

“嗯,从哪儿说呢。”千玺向前微微躬身,肘部放在大腿上,双手十指交叉,两个拇指对顶,对面的五个人同时一挑眉毛,以前的易烊千玺会这么坐?不都是蜷缩在椅子上么……

“从你记忆的开始说。”王俊凯看着千玺的眼睛,浅棕色,好像是比以前浅些,面前的整个人给人的感觉也似乎和以前不太相同,以前是柔弱如垂柳,现在是温润如玉石。

“开始啊?”千玺停顿了一下,想了想继续说,“我就是记得我睡了好久好久,也不知道多久,然后就觉得好吵,吵的不行了,我就醒了,但周围黑漆漆的,我什么都看不到,忽然有丝亮光,然后有个大胡子出现在眼前,他直着眼睛看我,然后和后面一个黄头发的人叽里咕噜的说了点什么,然后他们就走了,但是带走了我睡觉的地方……”

“等等,”刘一麟打断千玺,“他们?几个人?”

“四五个吧?除了大胡子,其他人都长的怪怪的,说话叽里咕噜的,头发的颜色也怪怪的。”千玺努力回忆着。

“什么叫……带走了你睡觉的地方?”刘志宏问。

“就是,就是睡觉的地方啊,我记得我之前应该就是在那里睡觉的,然后他们走了以后我就感觉不到那里的气息了。”千玺揉揉鼻子,皱眉头,千玺的表情也很僵硬,现在用的最好的就是冷脸和微笑。

“你继续说。”王俊凯示意千玺继续。

“然后他们都走了,我觉得我还是困得厉害,就继续睡觉,不知道过了多久,又有很吵的声音,可等我醒来的时候声音已经没有了,我也没感觉到活人的气息,我本想继续睡的,可还没睡熟就又感觉到有活人,我就想看看是谁,我就向着活人气息的方向走,然后,然后我就看到他了,”千玺忽然指指自己,“已经死了,我没看到周围有别的魂魄,我就想凑近看看,然后忽然就被什么拉了一把,拉进了这俱身……尸体,然后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再醒来时,就看见你们了。”千玺说完,看着对面众人。

对面坐着的五人嘴巴已经张成O形。

王俊凯最先捡起自己的下巴,问唯一专攻领域和医学有相似的罗庭信:“这个,什么情况。”

罗庭信单手托腮,盯着面前似乎有些状况外的千玺,“失忆?那一下撞挺狠啊,脑震荡了?”

“失忆会改变性格?”王源也觉得这个千玺似乎不太一样,“你们不觉得之前的那个像个受惊的兔子,不对,耗子,而这个明显是披着兔子皮的狼啊!”

“我觉得更像狐狸。”刘志宏附和。

“丧失记忆有时确实会改变一部分性格。”罗庭信接口。

“那个,你们知道我能听见么?”千玺黑线。

“也不是……完全不可信,”王俊凯表示不理会千玺的质疑,“他不是之前确实判定为死亡了,然后忽然又活了,还有脉搏尸斑什么的。”

“光这一条,就够得上解剖理由了。”罗庭信有手指比划着解剖时的下刀部位。

“解剖?什么啊?总觉得不是什么好事……”千玺不自觉的往后靠了靠。

刘一麟抓住罗庭信比划着的手,攥在手里,“你别吓唬他。”

“啧,麟,你不觉得他真的变胆大了,居然没哭诶!”罗庭信任由刘一麟抓着手。

“你说,你不是易烊千玺?”王俊凯观察着对面的千玺,“那你是谁?”

千玺把目光从刘罗牵着的手上移到王俊凯身上,摇摇头:“不记得了。”

“那你一直在墓里?”王俊凯继续问。

“墓?就是看到他的地方?”千玺指指自己,“嗯,我应该一直都在那里吧,反正被大胡子吵醒后,我就一直在那里。”

“那你就是古人咯?还有可能是墓主人咯?”王俊凯往椅背上一靠,“你骗谁啊?你一个古人,看到俩男人那么亲密你一点反应都没有?”

“我,该有什么反应?”千玺反问。

“诶,老王,这个也不一定,宋朝民风本来就开放,再说还没准是辽人,契丹人这方面也开放。”王源替千玺回答。

“所以……讨论这么久,到底该拿他怎么办?”刘志宏问。

“把他送回去吧,负伤还失忆了,住住院,好好检查一下?”王源提议。

“嗯!一住院,一定得解剖了。”罗庭信嘴角上翘,似乎对解剖面前的人很感兴趣,“不知道解剖的时候给不给打麻药,不知道麻药对他有没有作用,我记得他能感觉到额头上的疼痛吧?”

“不要把我送走!虽然不知道解剖是什么,但绝对不是好事!我可不要!再说,我也想知道我到底是谁,为什么在那里睡了那么久。”千玺的目光轮流扫视了一下对面的五人,最后定格在王俊凯身上,“呐,好不好嘛?别送我走!”

“咳!”千玺的尾音上挑,这是撒娇?王俊凯表示这样的千玺有点萌啊!“那个,你们怎么看?”

“我当然支持留下!”罗庭信笑,“与其别人解剖他不如放着我来,我很感兴趣。”

“恶趣味,”刘一麟捏捏罗庭信的手,“庭信喜欢我没意见啊!”

“我无所谓啊,不过,他不能再跟源源睡。”刘志宏越过王源看王俊凯。

“那就跟我睡,”王俊凯接话,“王源儿你看呢?”

王俊凯扭头看王源,发现王源笑的别有深意的看着自己,“我觉得可以啊,留下吧,不仅能解决他的问题,也能,解决某个家伙的终身大事啊!”

“王源你够了。”王俊凯轻轻打了王源一下,站起来对千玺招招手,“去把东西搬来我帐篷。”

“好!”千玺也站起来,显得很高兴,上挑的嘴角两个深深的梨涡,“谢谢你。”

“我叫王俊凯。”看着笑开的千玺,王俊凯也不自觉的笑笑。

看着向着帐篷去的两人,并肩而行,背影倒是挺般配。

“王源儿,这样好吗?那家伙没准是个鬼啊。”刘志宏说的是问句,声音倒是平静。

“刘志宏,你别闹了,搞考古的信鬼?”罗庭信站起来活动活动腰腿。

“那可不一定,总有些人类无法解释的事嘛。”王源也站起来伸个懒腰。

“反正这个易烊千玺很有问题,总感觉哪里很怪,注意观察他一下吧,看他什么目的。”刘一麟也站起来,替罗庭信整了整衣服。

“先别想这些了,一宿没睡,困死了,先回去睡觉啦。”罗庭信拉着刘一麟回帐篷。

“我们也回去睡啦。”王源拉椅子上的刘志宏。

“王源儿,我后悔了,你不和易烊千玺睡,我就要跟你睡了……”刘志宏抿着嘴仰视着王源。

“嘿嘿嘿~小宏宏~快来源哥哥怀里~”王源变身色狼搓着手作势要扑向刘志宏。

“救命啊!才不要。”刘志宏推开王源向帐篷奔去,王源嬉笑着着追了上去。

评论(33)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